火龙果饼干

写一些不讨喜的东西

【舟渡】费总捡到了一只啾

突如其来的沙雕超短脑洞...我也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写下去。

Summary:费总捡到了一只啾,而这只啾是某个老大爷变的。

费总在家门口捡到了一只啾。

准确地说,是它主动撞进了他怀里。

对于小动物的排斥已经淡了许多,费渡把它端在手心端详,小东西也抖着翅膀抬头看他,不知道为什么费渡总觉得它好像有点气急败坏。

是棕褐色的,体型挺大,毛茸茸的,很可爱,但他认不出这是什么品种。

说不定是保护动物。

那应该怎么办来着?

哦,对,找警察叔叔。

拨给骆闻舟的第三个电话也无人接听,期间小鸟一直在叽叽喳喳叫个不停。费渡叹口气,扬了扬手示意小东西自己飞走,快点回去找家人。

小圆球听话地从他掌心扑通着腾起,落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不动了。

费渡:?

“我家有猫,两只,”费渡拿出哄骆闻舟的耐心,试图和它交流,“你还不够他们俩塞牙缝的。”

小鸟一阵叽喳,纹丝不动。

费渡把它带回了家。

骆一锅可能是闻到了味,隔着老远就带着小弟警觉又激动地凑了过来,一副跃跃欲试——试试这只鸟的口感——的样子,又碍于费总的淫威不敢上前,在离着两米远的地方不停打转。他肩头的小鸟却好像毫不畏惧,叽叽得更响了。

费渡冷酷地把它们关进了主卧,又倒了点清水和小米给死赖在他肩上的客人,在两只猫杂乱的挠门声里打开电脑加班。

然后他眼睁睁看着这位贵客扑棱到他的键盘上,用喙在绩效考核细则里敲出了三个字。

费事儿

他沉默了。

他试探地问道:“师兄?”

骆闻啾用翅膀扇了他一巴掌。

一点也不疼,毛茸茸的,好软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