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龙果饼干

写一些不讨喜的东西

【舟渡】费总捡到了一只啾(二)

这么沙雕的东西我居然真的继续写了。
剧情渐渐天马行空起来)

前文见https://white-is-black.lofter.com/post/1d07feee_12e99169d

现在是早上五点十一分,费渡倚着门框,骆一锅带着小二锅趴在客厅的一头,紧盯着五角柜顶上的毛球,骆闻舟则不堪示弱地瞪回去。地上零散地洒着猫毛和几根鸟类的绒毛,显然已经发生过一场大战。

从费渡站到这里开始,这场剑拔弩张的对峙已经持续半个小时了。

费渡揉揉额角,看得出这剧情接下来不会有什么建设性发展,也自觉真的需要坐会儿,便把两只猫和它们的猫食盆一起赶进客卧,然后开始清理这一通杂乱。

五环之歌响起的时候他才刚刚沾到沙发的边。

“喂,陶然哥?哦,找骆队啊?”

他看了眼用小爪子抓着他食指,正慢条斯理地用喙理着羽毛的胖鸟,清了清嗓子。

“他现在的情况不太好,嗯,没有受伤,就是,不太好说,嗯...这事有点...”

他想了一会儿。

“...封建迷信。”

陶然和骆闻啾大眼瞪小眼。

瞪了五分钟。

“这个...”他艰难地开口,“我怎么和陆局解释?”

费渡同情地点点头。

骆闻啾:“叽”

“跟他说咱们的刑侦大队长变成鸟了?”

费渡点了一个头之后觉得不太合适,缓慢地止住了脖子以上的动作,伸手把糖盒推到了陶然跟前,同时被他在脑子里强压了一夜的理智终于自暴自弃,四散奔逃。

陶然听见他梦呓般说道:“我不知道,我爱人也变成鸟了。”

骆闻啾:“叽,叽!”

陶然麻木地把糖塞进了嘴里。

费渡麻木地揉起了骆闻舟头顶的绒毛。

两个人麻木地试图从这荒诞的一幕里找出点什么合理存在。

然后失败了。

唯一不麻木的骆闻舟发现这俩人完全没有理解自己的鸟语,终于忍无可忍地挣脱出来,俯冲到了费渡的笔记本键盘上。

一小时后,保安监控室里。

骆闻啾站在费渡肩头上,带有安抚意味地用喙一下下轻啄他的头发。陶然一边快进视频一边小心翼翼地组织措辞:“这不合理,不可能会有人就这么走进来然后施个魔法什么的把你变成...”

屏幕上有个怪异的黑色身影一闪而过,费渡眼疾手快地暂停住,倒退回来,放慢速度。

是一个戴着尖头帽的女巫。

“...鸟。”

他们沉默了。

“好,”费渡深吸了一口气,“这下简单多了,现在只需要找到她就行了。”

骆闻啾:“叽!”

陶然:?

评论(7)

热度(33)